燕尾蝶不懂爱

[中国奇谭]化妖番外1

 (文笔很渣预警!ooc预警!私设严重预警!写崩了请见谅!)

   狐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备受宠爱,排行第九,故又称胡九郎。

  狐族向来出美人,无论男女,胡九郎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而且他所持的不止美貌,更有天资,因此而拜入天机老人门下。

  年轻有为,背景深厚又修为不凡,追求者自是不少,但胡九郎好像天生没有那种心思,沉迷于修行不可自拔。叛逆期也曾留恋人间繁华,但情情爱爱之事向来与他无缘。

  至少在遇到林欢之前,一直如此。

  

  胡九郎在算出自己的天劫居然是情劫的时候是惊讶的,他不相信自己会喜欢除了修炼之外的别的事或者人。于是,他在算出了情劫的位置后,便下山去寻自己的“劫”了。

  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真的应了劫,动了心,也丢了半条命,废了一身修为。但这个劫,他甘之如饴。

  

  初见林欢,她还只是个粉嫩的胖娃娃,根本看不出以后风华绝代的模样。

  胡九郎看着躺在摇篮里睡的香甜的小娃娃突然睁开了葡萄般的大眼睛对着自己咿咿呀呀叫,半响,才开口道:“好蠢。”

  本来还笑嘻嘻的小娃娃似乎听懂了,扯着嗓子哭嚎起来,没有哄孩子经验的胡九郎被吓的手忙脚乱,但小娃娃一点都不给面子,哭嚎声越来越大,惊动了外面的奶娘,胡九郎只好隐身,看着奶娘从外屋进来熟练的哄孩子。

  慢慢的小娃娃不断长大,可是身体却越来越不好,林欢是早产儿这件事,胡九郎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可以说,林欢是胡九郎看着长大的。作为家中最小的孩子,他一直想有个乖乖巧巧的妹妹,于是他把林欢当妹妹疼,虽然他从不在她面前出现。

  五岁的林欢因身体不好不能出远门,想去看城郊的梅林,于是胡九郎送了她一场美梦和第一支盛开的梅。

  六岁的林欢为了捡挂在树上的风筝,偷偷爬上了树,却不小心踩空摔了下来,胡九郎急的现身接住了被吓的身体紧绷的小姑娘,然后又消失在姑娘面前。

  七岁的林欢跟着父母去寺中祈愿,途中不幸遇到了山匪,胡九郎只好蒙面出手相助,然后一路护送。

  一年又一年,他默默守着那个叫林欢的姑娘,看着小姑娘慢慢长大,直到小姑娘及笄。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守着这姑娘这么久了,然后慢慢意识到自己的目光无法再从那个被自己视为妹妹的女孩身上移开了,他爱她,无可避免。

  

  林欢看似古灵精怪,乐观开朗,实则怕痛爱哭,只是为了不让家人担心而一直强忍着病痛的折磨,故作坚强,背后却在疼的时候偷偷压抑着哭泣声。胡九郎心疼着瘦弱又坚韧的小姑娘,于是他在梦中与她相会,逗着小姑娘开心,为小姑娘讲些奇闻趣事,给小姑娘编美丽的花环。

  林欢的及笄礼那日,胡九郎听到有人论及林欢的婚事,他才反应过来凡间及笄的姑娘是可以嫁人的时候,他的心慌了,甚至头一回有了嫉妒的感觉。一想到自己看着长大的妹妹就要成为别的男人的妻子,他就莫名愤怒有焦虑。

  别的男人会像他一样对林欢好吗?能保护好林欢吗?能受得了林欢磨人的小脾气吗?能像他一样了解林欢吗?能有法术为林欢缓减病痛吗?

  他找了无数个理由来说服自己,只有自己才能给林欢幸福,所以他应该娶她,哪怕他只把她当成妹妹。可,真的是这样的吗?真的只是把她当成妹妹而无别的心思吗?他不敢深思。

  

  妖不得干涉凡人生活,但胡九郎想:她是我的情劫,她应该属于我。于是他娶了她。

  但他不敢承认自己的心。所以他宠着她,却也逃避着她。直到看到她冰凉的尸体的那一刻,他的心仿佛跟着死去一般,他终于敢承认了。

  哪怕是成仙的机缘远远比不过林欢重要。他爱她,从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而了,他对她的情比自己想的更深,他错了,不应该逃避爱着林欢这件事的,他想弥补。

  化妖之术突然在他脑海中浮现,他抱着林欢的尸身静坐了一晚,然后下定了决心。

  欢欢,原谅我的擅作主张,只要你能活过来,哪怕你恨我一辈子都成。

  

  施展完禁术的胡九郎已经气若游丝,禁术本就是逆天而为的,自己早已有了赴死的决心,可是还是好不甘心啊,他都还没来得及跟林欢表明心意呢,他都还没和林欢厮守一生呢,真的……好不甘心啊……

  在意识陷入黑暗的最后一刻,他好像看到了他的师傅天机老人。

  

  再次醒来,他先确认了林欢还在自己旁边沉睡,才送了口气,细细查看起自己的身体,感到自己好了许多,似乎经过了调理,失去的修为也恢复了些,看到石头上装有蕴灵丸和护心散的盒子时,他眼眶有些湿润。

  师傅,谢谢你。起身向青源山的方向磕了三个响头。

  然后又去守着还在沉睡中的林欢了。直到九个月后,林欢终于醒来,胡九郎如释重负。

    也许我们以前有过错过,但未来的每一天,我都会珍视和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直到死亡降临,我都不会再放开你的手。

  我唯一挚爱的妻,林欢。

  

  

  

  

  

  

  

  

  

  

  

  

评论(6)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